close
這幾天,隨著出國的日子慢慢近了
心情不由得緊張起來
人也變得煩燥,作事沒法專心

想了想緊張的原因
第一次一個人出國,第一次要在conference報告,第一次用英文報告

會如此的緊張,我想大多源自於這麼多個"第一次"吧

--
在以前,也有許多的第一次
但常常都自已壓抑下來,表面裝得不緊張的催眠自已
因為,就算告訴別人有什麼用呢?
事情到頭來還不是得自已面對~
但這次不太管用了,太多第一次累積在一次出現

--
我試著跟別人說
也不是為了想得到什麼幫助
就只是說出來

發現心情的緊張好像被分擔了一些
好像真的有那麼點用
因此,今天的日記,就是在告訴大家
我~真的~很~緊~張~
不好意思的也讓你們幫我分擔一點囉~:)

--
也不會讓大家白分擔~分想一點感覺~

今天下午,跟我小姑姑談了一會
感覺還不錯

其實我也想過~
其實啊,如果把眼光放遠一點
從人生的角度來看
這個conference在人生中,也就只是一個關卡罷了

但小姑姑跟我說
如果能把眼光從自已身上移開~
如果能把眼光再放遠到那些來參加conference的人
或著是全世界
我要作的事,就是好好的將我的研究成果,報告給他們聽
能產生共鳴,認識新的朋友
能不是在害怕報告是否會出錯,是否不夠口語化

這次的出國,就把它當作一次冒險~一次渡假吧~

還不錯,這能讓我能夠專心的準備報告了~: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